Wednesday, February 9, 2011

牽手


  • 副刊  星雲

  • 2011-02-09 20:09

    一次從機場的輕快鐵下車,裡頭的人還沒出去,外面的人潮就擁了進來。我本來是跟在老公後面,就因這人潮把我逼退了幾步,當腳步穩下來,卻不見老公的蹤影,這下心有點慌,嘀咕著他怎麼走的那麼快,忽然手就被人拉住了,不用回頭就知這個溫暖的大手就是他。“我以為你不知走到哪兒了……”還是忍不住要埋怨他。
    “不見你我哪會自己走呢?還是把你拉住好”他握緊我的手。

    “是呀,小心我會不見的”我握了握他大手。
    牽手的感覺就是這樣美好,我們都喜歡這種感覺。
    每次看到路人牽手走路,不管老的少的,心中都有著感動。那牽手的畫面是很溫馨的,是力量和愛的傳遞。不能接受兩個男人手牽手一起走,那會使牽手的意義盡失,朋友就說我偏見,女人可以牽手,男人為何就不可牽手呢?我想我比較接受女人牽手的友愛,不能接受男人牽手的友愛,因為男人是剛性的吧!
    ●牽手到白頭
    我常告訴他,喜歡他牽我的手。
    年輕戀人時“十指緊扣”是甜蜜。
    從拍拖到結婚,他去哪裡都一定要牽著我的手。十指緊扣讓我們彼此承諾。從此以後要風雨同路,風風雨雨都不放開手,十指緊扣是一種比諾言更堅定跟質樸的承諾。牽手是力量的傳遞,代表互相扶持,也是默契和承諾,是愛的佐證。
    曾試過跟他冷戰時各走各的,那滋味真難受,孤獨爬上了心頭。還會越走越慢,落在他後頭。幸好他都等在我前頭,一言不發就牽著我的手走,每一次我心裡的不滿就投降在他溫暖的大手裡。
    願天下的老夫老妻在彼此的手不再嬌嫩柔滑時,彼此已雞皮鶴發時,還能互牽著幹癟的手,執子之手相攜走到暮年那就是與子偕老的真諦了。
    星洲日報/副刊‧文:葉玉卿‧2010.01.27

    No comments:

    Post a Comment